当前位置:官网首页 > 游戏资料

基本生活技能:

钓鱼

鱼类

你喜欢钓鱼吗?在《神話》中你买一个鱼杆,再有一定等级的钓鱼技能,你就可以钓到各种各样的鱼类啦!这些鱼除了可以卖掉换些银两,也可以烹饪成各式各样的美食。
草鱼
又名鲩鱼、草鲩、草棒、草青、厚鱼。以其食草为生,故名草鱼,有青、白二色,白者味佳。可用来烹饪。
鲫鱼
俗称喜头鱼、鲫瓜子,属鲤形目,鲤科,鲫属。耐受力强,食性杂,喜爱群游,常栖息在杂草丛生地。可用来烹饪。
鲢鱼
又叫白鲢、鲢子,体形侧扁,背部青灰色,两侧及腹部白色头较大,眼睛位置很低。可用来烹饪。
鳊鱼
鲤科鳊属的鱼类,俗名鳊鱼、长身鳊、鳊花。可用来烹饪。
鳝鱼
一种半冬眠的鱼类,当气温过低时,鳝鱼便不吃不动,靠微量呼吸进入冬眠。可用来烹饪。
黑鱼
也叫黑鱼棒子,属食肉类鱼,是养鱼业的一大害鱼。这种鱼繁殖生长快,性凶猛,只要钓法正确,极易钓取。可用来烹饪。
鲥鱼
辐鳍鱼纲鲱形目、鲱科、鲥属,俗称迟鱼。可用来烹饪。
香鱼
胡瓜鱼目香鱼科香鱼属,知名的食用鱼。可用来烹饪。
银鱼
淡水鱼,长约七至十厘米,体长略圆,细嫩透明,色泽如银,因而得名。可用来烹饪。
鲑鱼
这类鱼中多数是食肉的,它们或者在水中追逐猎物,或者潜伏在水草中,等待鱼和其他动物靠近。可用来烹饪。
宝石鱼
体侧有很多大小不等黑色闪亮的椭圆形斑,宛如镶嵌在鱼身体表的黑宝石,故称之为宝石鱼。是久负盛名的食用鱼。可用来烹饪。
千年笛鲷
俗名嗑头、白点赤海,为辐鳍鱼纲鲈形目鲈亚目笛鲷科鱼类。体长,鱼身呈椭圆形,两眼间隔平坦。可用来烹饪。
青鱼
又名乌青、溪鱼,栖息于水中下层,生长快,肉味鲜美。可用来烹饪。
鲭鱼
又名青花鱼,是一种很常见的可食用鱼类。可用来烹饪。
鲈鱼
鲈鱼肉质坚实洁白,不仅营养价值高,而且口味鲜美。可用来烹饪。
胖头鱼
鲤科鱼类,又名花鲢、鳙鱼等。头大,背部暗黑色,有不规则的深色斑块,腹部灰白色。性情温和。可用来烹饪。
秋刀鱼
身体扁平,鳞片小,全身银色,味道鲜美,营养价值高。可用来烹饪。
比目鱼
鲽形目鱼类,一种卵圆形扁平深海鱼类,部分生活于淡水中。两眼均位于身体左侧,有眼的一侧有体色,另侧为白色。可用来烹饪。
大黄鱼
鲈形目石首鱼科黄鱼属鱼类,又名黄花鱼。身体呈金黄色,尾柄长为高的3倍多。可用来烹饪。
黄鳝
合鳃鱼科的淡水肉食性鱼类,俗称田鳝或田鳗,亦名长鱼、红鱼等。可用来烹饪。
虹鳟
鲑科鱼类,是一种适应性极强的食用鱼。可用来烹饪。
赤眼鳟
鲤科赤眼鳟属的鱼类,俗名红眼、红眼鱼、醉角眼、野草鱼。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缓流水体。可用来烹饪。
七星鲈
鲈形目真鲈科鱼类,栖息于近海,有时也进入淡水。初春在咸淡水交界处产卵。性情凶猛。以鱼和虾为食物。可用来烹饪。
文昌鱼
体形不是很大,全身半透明,头尾两头尖,是高级鱼品,其肉质鲜嫩,味道清津甜美。可用来烹饪。